市信访局2012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南通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3-02-22 13:28 累计次数: 字体:[ ]

  本报告是根据《南通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南通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的要求,由南通市信访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受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投诉、行政复议、诉讼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概述

  2012年,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人员变动等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分管领导和工作班子,落实了各处室责任,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工作制度、内部考核办法。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深化,渠道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2年度,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1条,全文电子化率100%。其中本局机构概况类文件2条、人事信息5条、动态类信息134条。此外还通过公示栏、电子显示屏公开法规类信息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度共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条。

  四、咨询受理情况

  2012年度市长信箱共受理群众来信6025件,其中办理投诉求决类2957件、咨询类934件、建议类884件、举报类827件、其他类423件,摘报市领导阅处70件,来信办结率达到95%

  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共受理群众来电13万个,其中有效来电9.3万个,办结率99%。其中:求助类2.4万件,咨询类1.9万件,其他5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投诉、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遇到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投诉、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信息发布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1.加大制度落实力度

  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逐步完善信息公开内容审查、考核评议制度、监督检查制度、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保障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执行,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规范及时。

  2.加大平台建设力度
  提高本局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进一步整合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合理设置信息公开栏目界面,提高网上服务效率。同时积极探索其它公开载体,形成合力,更好地向群众提供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