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南通市信访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南通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3-02-22 13:26 累计次数: 字体:[ ]

  2011年,我局按照市政府办公室信息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有序、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和要求,现对我局2011年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根据南通市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要求,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政务公开工作相结合,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细化重点工作内容,明确各相关处室的具体任务,确保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截止2011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1年度,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条,全文电子化率100%。其中本局机构概况类文件1条;动态类信息5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度没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咨询受理情况

  2011,经过不懈努力,我局建立了市长信箱办理网络,初步完善了办理工作责任机制,全年度共受理群众网上来信诉求事项6030件,按期办结率达99.6%

  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2011年共受理群众来电16.3万个,其中有效来电8.4万个,办结率95%以上。同时,通过报纸、电视、电台等多种渠道,主动公开有关信息70余条。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投诉、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本局2011年未遇到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投诉、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局编制人员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由办公室人员兼任,加上信访维稳任务重,人员调整,因而对2011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及时发布意识有待加强。

  (二)下一步的改进措施

  1.深入学习,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完善公开制度。我局将加强对政府公开信息文件精神的学习,增强全体人员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逐步完善信息公开内容审查、考核评议制度、监督检查制度、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保障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执行,使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

  2.突出重点,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提高服务效能。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结合单位实际工作情况,围绕中心,注重实效,把信息公开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群众关心的热点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内容。进一步让全局人员以多种形式提高公众对本局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进一步整合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合理设置信息公开栏目界面,提高网上服务效率。

   3、注重合力,进一步探索公开渠道,强化督促检查。下一步我局将根据单位实际情况,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利用宣传栏、市长信箱、12345政府服务热线、报纸、电视、广播等传统公开载体作为信息公开载体的补充,同时积极探索其它公开载体,形成合力,更好地向群众提供信息。进一步完善社会评议制度,以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为根本标准来评判信息公开工作。定期不定期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检查督查,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