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纪律 追梦前行——市信访局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上党课
来源: 南通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9-02-19 18:08 累计次数: 字体:[ ]

    2月11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副秘书长、市委信访局局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市信访局局长顾晓明同志以“严守纪律 追梦前行”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第一堂党课。

    顾晓明同志在上党课之前组织全体党员再一次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讲话内容——《守纪律,讲规矩》。他在领学时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遵循,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做到严守纪律、追梦前行,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南通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提供坚强信访工作保障。

顾晓明同志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6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他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讲政治就是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无二心跟党走”。组织纪律是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保持党的战斗力的基本条件。严肃组织纪律“每名党员都不是局外人”。2019年要把“信访驿站”打造成最佳党建品牌。廉洁纪律是党组织和党员在从事公务活动或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活动中,应当遵守的廉洁用权的行为规则,是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重要保障。每名党员都要做到“远离河边不湿鞋”。群众纪律是处理党组织、党员与群众关系所必须遵循的原则和要求。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不允许以任何借口、任何手段,侵犯和损害人民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信访部门是党委政府的窗口,在每一次接待来访中都要视群众如父母、如亲戚、如朋友。当前信访群众面临的三个主要问题是诉求找不到渠道、需求得不到满足、利益得不到保护,信访工作者要真正体现“其实我心是民心”,把群众合理合法利益和诉求维护好、解决好。工作纪律是党组织和党员在党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必须遵循的行为规则,是党组织和党员依规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每名工作人员都要坚决摒弃“庸、懒、散,推、拖、糊”的不良作风,时刻保持“尽职、尽心、尽力为”的状态。生活纪律是党员在日常生活和社会交往中应当遵守的行为规则,涉及个人品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等各个方面,直接关系党的形象。2019年要在全市信访系统大力开展信访文化建设,要使每名信访干部都做到“修养高雅度人生”。

    局机关党委书记戴玉祥同志主持活动,他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真正把党课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到具体工作和生活中去,做到对党忠诚,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做表率;敢于担当,在服务中心和大局上做表率;务实清廉,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做表率,奋力打造政治过硬的模范机关。

    党课结束后,机关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围绕党课内容开展了专题讨论。

    (来源:南通市信访局 薛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