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设机构及职能
来源: 南通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4-01-29 10:08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办公室(组织人事处):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信息、安全、机要、保密、财务管理、政务公开等工作;负责机关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教育培训、离退休干部等工作;负责机关信息化建设,指导全市信访信息化建设;指导全市信访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电话:85099605

(二)政策法规处(研究室):负责信访工作的调查研究;负责信访理论研究和新闻宣传工作;负责起草综合性文稿;承担信访法治化建设相关工作;起草、修改本市有关信访工作的政策制度和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承办相关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及接受信访政策法规咨询、答复等工作;协调指导全市信访部门的调研工作;协调信访工作对外交流。(电话:85216595)

(三)办信处(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负责受理办理信访人给市委、市政府,市委、市政府领导,市信访局及其负责人的来信;受理办理上级机关转送、交办、督办和市领导批办的群众来信事项;及时筛选重要来信信息报送领导阅示;负责重要来信信息的汇总、分析、反映和情况通报;转送、交办、督办重要来信事项;收集、筛选、整理人民群众给市委、市政府的建议,汇总分析群众通过信访渠道反映的重要建议,跟踪落实领导批示和交办建议事项办理情况;指导检查全市群众来信办理和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电话:85216611)

(四)人民来访接待处(南通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负责接待市内外群众的来访;办理上级机关转送、交办、督办和市领导批办的群众来访事项;协调处理群众来市集体上访和重大、异常来访突发事件;及时反映群众来访中的重要情况,汇总上报各地集体上访的动态;负责群众上访信息的汇总、分析和情况通报;配合公安机关等部门处理群众信访活动中的违法行为;转送、交办、督办重要来访事项;负责驻宁日常信访保障相关工作,负责我市去省上访群众的接待、劝返工作;指导检查全市群众来访接待工作。(电话:85216591)

(五)综合指导处(联席办综合处):负责对全市信访工作的综合协调指导;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的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综合分析研判信访形势,提出指导意见;组织信访工作考核;拟订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制度并组织实施;组织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重大、疑难信访案件的协调办理工作;负责驻京信访应急保障协调工作;负责驻京日常信访保障相关工作,协调处置全市群体性突出问题、群众进京集体上访和到非接待场所上访,配合处理在京信访异常、突发事件,维护我市群众进京上访秩序;负责我市进京上访群众的接待、劝返工作,及时报告群众进京上访的重要情况。承办上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交办工作,承担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电话:85216662)

(六)督查室(复查复核处):负责督查上级机关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督查上级领导对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督查督办上级机关交办和市领导批办的重要信访事项;拟订信访督查制度并组织实施;在督查督办信访案件中负责组织协调、联络工作,统筹指导信访督查工作;指导全市信访矛盾化解工作;指导检查全市信访事项督查督办工作;负责办理申请市政府复查复核的信访事项;指导检查全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电话:85216612)

(七)网络信访处:办理“市长信箱”来信;负责传真、电话和其他网上信访办理工作;及时筛选重要来电和网上来信报送领导阅示;负责重要来电和网上来信信息的汇总、分析、反映和情况通报;转送、交办、督办重要来电和网上来信事项;指导检查全市网络信访事项办理工作。(电话:85216593)

(八)机关党委:负责机关的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电话:85216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