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建设

启东市信访局召开《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活动专题动员部署会

来源: 启东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2-04-15 字体:[ ]

近日,启东市信访局召开《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活动专题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局长王兴建领学解读《信访工作条例》,并就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进行了专题部署。市信访局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实现全覆盖,在“广”字上拓展维度。提请市委常委会开展专题学习,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党组(党委)学习宣传主体责任。切实用好“法治宣传月”活动抓手,推动市镇村三级联动,在全市积极营造学《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二是先行学一步,在“深”字上力求实效。结合业务“周会诊”,局领导班子带头学习研讨,逐章逐条学深、悟透,提高自身指导基层的能力水平。制订培训计划,组织全市信访干部开展集中培训,提升信访干部熟悉运用《条例》开展工作的能力。充分发挥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宣传主阵地作用,增强来访群众依法维权、文明来访意识,推动全市信访秩序良性发展。三是融入化解年,在“实”字上苦下真功。把学《条例》自觉融入“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把学习成效转化成行动自觉和工作实效。高质高效规范办理初信初访,从源头上减少信访矛盾发生。充分发挥市镇两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职责作用,紧盯疑难复杂信访事项,在强化联动攻坚推进实体化解上下真功、出实招,努力实现“四下降、四提升、四个不发生”工作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启东市信访局 顾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