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建设

如皋市信访局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 如皋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2-05-20 字体:[ ]

近日,如皋市信访局在全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图片1.png

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培训,学习《条例》原文、领悟《条例》内涵、把握《条例》精髓,深学细研、学思结合、内化于心,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见实效,不断提升灵活运用《条例》联系服务群众、依法依规办事、正确行使职权的能力水平。

图片2.png

组建《条例》学习宣传巡回宣讲小组,分赴14个镇(区、街道)开展《条例》进乡镇、进村居宣讲活动,从深刻认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全面理解《条例》核心内容、落实《条例》各项规定等方面,结合信访典型案例进行辅导授课,不断增强基层干部法治意识和贯彻落实《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图片3.png

制作《条例》宣传漫画视频,依托局电子显示屏在接访大厅滚动播放,向来访群众宣传《条例》规定及禁止性行为,引导群众通过正常、合法的渠道反映和解决问题,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来源:如皋市信访局 佘越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