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建设

市信访局召开党组会专题部署巡察整改工作

来源: 南通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8-11-07 字体:[ ]

    11月6日上午,市信访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信访局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会上,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晓明同志领学了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署名文章《巡视整改落实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原文学习传达了市委巡察五组通报问题清单,会上就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措施及责任分解进行了讨论。

    顾晓明同志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巡察是政治巡察,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巡察整改是局党组及每个班子成员的事情,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和“一岗双责”,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抓好自身整改,带头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带头指导好处室整改,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二要逐一整改,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我们要逐条研究,逐项整改,立行立改。做到“局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不放手,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不甩手,班子成员履行分管责任不松手”。做到一个问题,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做到任务分解到人,责任落实到人,务求取得实效。三要建章立制,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我们要严格按照巡察交办会要求抓好落实。要以落实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全面梳理局机关管党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既促进问题的根本解决,又建立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以落实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效果推进信访工作跃上新台阶。

  (来源:南通市信访局 阮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