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建设

张云泉同志为海安市全市信访干部综合素养提升专题培训班学员授课

来源: 海安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9-07 字体:[ ]

    近日,受海安市信访局之邀,张云泉同志为海安市信访干部综合素养提升专题培训班授课。

9.1001.jpg

    原江苏省信访局正厅级巡视员张云泉同志带着对家乡的深厚情感和对信访干部的殷切期盼,以《居安思危,切实历练好做群众工作的真本领》为题,向培训班全体学员传授了他自己几十年从事群众工作的体会和经验。

    张云泉在授课中强调,信访干部要确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遇事推诿扯皮的现象,认真负责的接待好每一位来访群众、处理好群众的每一件诉求,做到马上办、热情办、换位思考帮助办;要有凝聚别人一起共事的风格,把困难和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和便利让给别人,塑造良好的人格魅力;要克服做群众工作“怕、傲、不、无”的四个弱点,不断增强“与群众良好的语言表达沟通能力、迅速拉近与群众距离的能力、用唯物辩证法分析观察问题的能力、独立协调处理问题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等四项工作能力;要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大爱情怀处理好群众信访诉求,做到不欠政策账、不欠感情账、不欠方法账,践行信访干部吃苦奉献、开拓创新、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要探索掌握处理疑难信访问题的方法和技巧,针对不同的工作对象,把思想工作做到入耳、入脑、入心,使我们的语言能穿越思想障碍发挥作用。

    近4个小时的授课,张云泉同志用他朴实无华的语言、娓娓道来的话语、生动鲜活的事例,为我们上了一堂如何做好群众信访工作的课,犹如春风细雨,触及灵魂深处;他用他的坚守、用他化解的一个个信访难题,为我们生动地诠释了怎么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怎么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员们认真聆听,一致表示要学习张云泉同志“以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维护稳定、用敬业奉献和勤廉苦干服务人民”的公仆本色,学习他“做人必须像人,做官不可像官”的崇高境界,学习他“群众把我们看作希望,我们绝不能让群众失望”“党员干部都是人民的儿子”的为民情怀,切实以榜样为标杆,以为民服务的情怀、激情满怀的斗志、勇于争先的锐气、担当实干的作风,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工作成效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更持续更长久。

    活动由海安市政府办副主任、信访局局长张羽翼主持。海安市各区镇、街道以及相关部门的分管负责人、专兼职信访干部参加听课。

    (来源:海安市信访局钱海兵、夏裕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