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建设

强化民本意识 聚焦工作重点 开启信访新征程——如皋市信访局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4 字体:[ ]

        近日,如皋市信访局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办副主任、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晓勤同志从“一份精彩的答卷”、“一套完整的部署”、“一张宏伟的蓝图”、“一面鲜艳的旗帜”等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的归纳、解读,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联系信访工作实际,就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黄晓勤指出: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重点要抓好“六个结合”: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立足本职岗位、履行信访职责相结合;与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相结合;与主动关注民生、解决突出问题相结合;与落实反腐倡廉、预防职务犯罪相结合;与立足当前形势,抓好社会稳定相结合;与谋划新年工作、推动工作提升相结合。

        黄晓勤要求:扎实做好信访工作要做到“五个一着不让”:一是控源治本工作一着不让,做到矛盾全排查、隐患全处置、问题全解决。二是接访下访工作一着不让,落实首接负责制、首办责任制、首访下访制,确保群众诉有门、投有声、回有音。三是落实包案责任一着不让,按照“六亲自”(亲自接待信访群众、亲自调查信访案件、亲自研究解决方案、亲自组织攻坚化解、亲自落实教育稳控、亲自做好跟踪回访)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党员干部解决信访问题责任。四是推进“事要解决”一着不让,通过人文疏导、会办协商、公开听证、救助帮困等措施,实现信访矛盾“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目标。五是落实追责问责一着不让,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在职履责、失职追责总要求落实责任,确保工作到位、问题解决、责任落实、群众满意。(来源:如皋市信访局办公室    佘越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