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建设

提振信访干部“狼性”精气神

来源: 如皋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3-30 字体:[ ]

    3月9日《南通日报》头版头条推出重磅言论——狼山脚下呼唤“狼性”干部。今日的南通学苏州“三大法宝”、答南通“发展四问”,迫切需要“狼性”干部冲锋向前、奋勇争先,为事业拼搏、为梦想前行。作为信访干部更要全面提振“狼性”精气神。

    贵在忠诚品质,肩扛“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之责。信访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好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履职尽责,全力保障地方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奋力书写新时代信访工作人民满意答卷。

    强在拼抢血性,身怀“勇于登攀、敢于斗争”之能。信访干部要居安思危,时刻保持忧患意识,不等不靠,从早从小从快从实排查、处置、化解信访矛盾。要树好信访干部形象,人人争做“头狼”,困难面前冲锋在前,行动上要快人一步,成效上要好人一节。要拿出“严紧硬”的自我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敢啃硬骨头、善打攻坚战”的实干家,在闯血路、开天地中培养一大批可堪大任的“群狼”。

    胜在坚韧意志,心恒“越挫越勇、屡败屡战”之念。信访干部要目光如炬、心定如磐,持续发力破难题,久久为功达目标。直面问题和短板,拿不下就“多走两步”,吃不定就“再等一刻”。全面掌握信息,不错失任何机会,敢于尝试,步步为营持续分析研判问题症结,任劳任怨时刻推进促成积案化解。在一时一事上暂时难有突破,也要多做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备足现有政策资料、落实现行制度要求,真正做到“三到位一处理”。

    重在团队精神,共成“一夫当关、万人操弓”之势。信访干部要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大局,甘做江河水滴,共汇奔腾之合力,浪花成片、磅礴向前。时时处处登高望远、异位而思,把维护群众利益、解决实际难题的建议提出来,把规范制度流程、优化便民服务的理念贯彻好,做既能单打独斗、又能火线驰援的信访干部;做既被充分信任、又温暖贴心的同志朋友。志存高远、志同道合的团队必定无坚不摧、无往不胜。

    爬山过坎需要“狼性”干部闻鸡起舞、闻风而动,带着责任和感情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如皋市信访局 佘越剑、石庄镇信访办 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