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建设

启东探索实施信访干部“评、带、炼” 三字培养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4 字体:[ ]

       今年以来,启东市信访局按照“工作一流,群众满意”的工作总要求,探索实施信访干部“评、带、炼”三字培养法,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
      “评”,即定期点评。定期召开座谈会或交流会,每位信访干部轮流上台“亮相”,局领导、信访干部代表对其进行综合“考评”,对其语言表达和应变能力、处置水平逐一进行“点评”,肯定优点,指出不足,提出意见建议。
      “带”,即结对帮带。班子成员带领科室成员通过专题调研、带案调研等方式,深入基层和一线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推动整体工作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对新任信访干部由科室负责人与之结对,交流信访业务知识和工作经验,及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共同寻找解决方法,共同提高工作水平。
      “炼”,即一线锤炼。分期分批选派信访干部到接访一线岗位工作,到信访问题比较突出的镇乡和单位进行调研,了解社情民意,参与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使信访干部在实践中不断增长才干、提升能力,努力实现“阅历在一线增长、能力在一线提升、经验在一线积累”的目标。
    (来源:启东市信访局 黄永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