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建设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李学义同志为市信访局机关党员干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来源: 南通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9-10-31 字体:[ ]

    10月29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信访局局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学义同志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题,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和自身学习调研思考,从“初心使命是什么、履行使命差什么、担当作为怎么干”三个方面为市信访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教育党课。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冯斌副组长参加。

    李学义强调,信访工作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质上是政治工作。信访系统党员干部担负着了解民情、集中民意、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光荣使命,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去认识和做好信访工作。一是要找准定位,弄清初心使命是什么?牢记信访工作“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初心和使命,弄清信访工作的职能定位和工作责任,树立民本意识,强化忧患意识,把信访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始终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二是要找准差距,弄清履行使命还差什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去看待信访问题和处理信访工作,在思想认识、工作热情和能力素质等方面查找自身还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对照党员干部的标准,深入检视问题,扎实开展整改落实。三是要找准目标,弄清担当作为怎么干?以服从大局、提高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目标,做“讲政治、有信仰”“顾大局、识大体”“勇担当、重实干”“严纪律、守规矩”的先锋,带着感情和温度疏导化解群众矛盾,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要用信访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架好党和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信访局坚持把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主题教育始终,通过积极开展“四重四亮”“三学三问”等形式,有效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初心使命认识,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

    (来源:机关党委 薛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