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建设

海门市信访局:实施“三大机制”培塑新时代合格信访干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29 字体:[ ]

        信访部门是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而信访干部就是这连心桥上的一块块朴实无华的砖片。为了让信访干部真正有能力、有实力、有底气,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任,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难,近日,海门市信访局出台“三大机制”,在人才培养上出实招,力求在工作推进上见实效。

       一是定期培训机制。形式上,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培训相结合,专题辅导和集体讨论相结合,多管齐下加强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充分利用市委党校培训平台,适时邀请信访问题专家和高校名师,为全市信访干部授业解惑,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增强法治思维、提升全局意识;积极选送优秀干部参加各类培训班和研修班。内容上,分专题分阶段、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新党章的专项培训,促进信访干部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和政绩观;每年开展信访业务大比武活动,全面提升应知应会应战能力,促使信访干部争创一流业绩。

       二是工作轮岗机制。本着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优化结构、提高效能原则,采取定期轮岗和适时轮岗有机结合的形式,对全局各科室岗位进行人员轮换,做到岗位特性和个人特长相结合、群众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群众认同与党组集体决策相结合, 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增强信访干部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自我提升、自我加压、自我展示,积极争当业务钻研的“多面手”,形成和谐向上、积极肯干的工作氛围。通过实行轮岗,进一步促进同志间感情交流、工作互动,激发信访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和动力,打造一支凝聚团结、精诚干事的信访工作队伍,为维护海门和谐稳定大局奠定人才基础。

       三是综合考评机制。坚持客观公正、注重实绩、创新创优的原则,研究制定科学的业绩考核评价体系,采取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有机结合的形式综合评定年度工作。结合全市整治“庸懒散慢拖”、提振精气神专项行动,重点在“德”、“能”、“勤”、“绩”、“廉”、“法”等六个方面严格量化打分,培塑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的“六好”干部。(来源:海门市信访局   曹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