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建设

南通市信访局赴宿迁市、连云港市开展信访工作“对标找差”学习活动

来源: 南通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8-06-08 字体:[ ]

南通市信访局深入开展“解放思想 追赶超越 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通过对标先进,到省内兄弟市学习考察,在思想、作风、创新上查短板、找差距,谋求南通信访高质量发展。5月30日至31日,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长顾晓明同志带领部分局领导与业务处室负责人考察学习宿迁市和连云港市信访工作的特色亮点。

宿迁1.png

5月30日,聆听宿迁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长侯春静介绍宿迁信访特色工作

连云港2.png


5月31日,与连云港市信访局中层以上干部座谈交流

6月1日下午,南通市信访局召开行政办公会交流外出考察学习体会,一致认为此次考察学习活动不虚此行、收益匪浅。顾晓明同志总结了与宿迁市、连云港市相比存在多个方面的差距:一是在领导包案实效上有差距;二是在责任落实的力度上有差距;三是在信访积案化解实绩上有差距;四是在信访事项办理的精度上有差距;五是在稳控实招和稳控强度上有差距。同时就下一步的对策措施和解决方案,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明确责任。在领导包案、积案化解、信访事项办理、责任落实、人员稳控等5个方面全部明确牵头领导;二是学以致用。进一步完善领导包案机制,下大力气推动信访积案化解,落实信访事项办理巡查机制,加强多方协调加大重点人员稳控。三是扬长避短。进一步推动乡镇联席会议机制、“三融合”机制、双员接访包案机制、四个层次督查机制、千人百案信访评议机制的落实,以实际成效缩小与先进地区差距,以实际行动推动南通信访高质量发展。

   (供稿:南通市信访局办公室 阮汝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