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建设

南通市信访局开展“重温战斗历史,体验伟大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通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12-15 字体:[ ]

12月11日至12日,为深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贯彻活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市信访局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扬州“郭村保卫战纪念馆”和“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开展“重温战斗历史,体验伟大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15100930.jpg

11日下午,全体党员走进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郭村保卫战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党员通过看图文、实物、声光短片和工作人员生动讲述了解了郭村保卫战战斗历史。

80年前的6月28日至7月4日,被称为“东进序曲”的郭村保卫战在江都郭村打响,新四军挺进纵队在陈毅司令员的直接指挥下,坚决执行中央“东进”战略部署,军民同心,浴血奋战,粉碎了国民党顽固派韩德勤13个团的强势进攻,狠狠打击了国民党反动派的嚣张气焰,取得了政治、军事的双重胜利,也为新四军东进建立苏北抗日根据地打下坚实基础。

12日上午,全体党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的足迹,走进“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体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古运河扬州段是整个运河中最古老的一段。近年来,经过清理违建、水系疏浚、沿线环境整治、生态修复及现代航运示范区建设,建成了环境优美的生态文化公园。这是新时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缩影。通过参观并与公园中游览休闲的本地居民交流,了解公园的建设历史,体验了改造自然、造福群众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通过此次活动,让全体党员体会革命先辈在艰苦环境下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增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刻体会了只有忠实地践行党的宗旨,坚守党的群众路线,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来源:机关党委 薛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