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建设

坚守源于热爱

来源: 如东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8-12-24 字体:[ ]

    如东县丰利镇信访办从“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认真贯彻执行《信访条例》,做到身怀民心,执政为民,利为民所谋,紧紧围绕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踏踏实实地开展信访工作,解决百姓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营造丰利镇稳定的社会环境和经济平稳持续发展做出了贡献。该镇制定了严格的信访工作制度,设立了党政领导接访公开栏,做到党政领导带班接访,不断强化预警和社会稳定风险研判能力,定期召开各类工作会议,规范台账资料,确保活动机制正常运转,形成以专职为主、兼职为辅的信访干部队伍。做到群众来访及突出信访和矛盾纠纷有登记,有落实。通过努力,该镇信访部门内部管理、业务流转、职能发挥逐渐规范,信访干部为民服务理念、解决问题能力、队伍整体素质显著增强,信访工作信息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和工作绩效逐步提高,人民群众对信访部门、信访干部的满意度显著提升。该镇12345平台、阳光信访平台专人负责登记、流转,在最短的时间里给予信访人最满意、合理的答复。

    一、倾情为民解忧难。牢记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以实际行动传递党的温暖,维护党的形象,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信访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带着责任和感情,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办理每一起信访事项,切实维护群众合理诉求,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对上访群众始终做到笑脸相迎,百问不烦,耐心答疑解惑,想方设法协调解决他们反映的问题。

    二、坚守岗位讲奉献。丰利镇信访办工作人员始终坚持把做好本职工作看得比什么都重,特别是周六和周日,经常因为突发的信访事件放弃假期,奔赴调解矛盾,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信访工作人员对信访工作的挚爱,丝毫没有改变他们的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深入一线的工作作风。

    三、探索创新求进取。丰利镇信访办工作人员能够举一反三,善于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基础。在接待群众上访特别是处理集体上访时,坚持做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情理相交,法理相融,既依法处理问题,又不激化矛盾。对每一起信访案件,坚持逐件详细审查,认真登记,决不漏掉每一个问题、每一个环节。对重大疑难信访案件,及时请示,迅速交办,专题协调。在接待群众来访时,一方面向来访者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鼓励、引导上访群众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对一些参与集体上访的党员干部,通过适当的方式进行思想教育。

   丰利镇信访办坚守信访工作“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核心价值,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提振信访干部精气神,激励信访干部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和对信访事业的满腔热情开展工作。

  (来源:如东县信访局吴迎春、丰利镇信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