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建设

南通外向型农业综合开发区开展信访法治宣传党员志愿者服务进村(社区)活动

来源: 如东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9-07-10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法治理念和信访群众法治意识,规范信访工作行为,畅通信访渠道,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地表达合理诉求,切实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和信访人的合法权益,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2019年6月,南通市外向型农业综合开发区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开展信访法治宣传党员志愿者服务进村(社区)活动。

7.1000.png

    一是加强组织协调。制定了区《信访法治宣传党员志愿者服务进村(社区)活动方案》,成立了区、村(社区)两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协调,联合派出所、司法、综治办等部门和各村(社区)力量,共同开展信访法治工作。

    二是开展村(社区)党员志愿者、网格员集中培训。组织开展全区村(社区)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培训工作,培训的重点内容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当前信访热点问题等涉及的相关法规、业务知识。

    三是开展宣传巡回接访活动。结合当前投融资、房地产、劳动社保、拆迁安置等信访热点问题,根据该区面积小、人口少等特点,在地理位置上的中心村(环东村)设点开展全区的法治宣传和巡回接访活动,宣传信访法规,接受群众咨询,听取群众诉求。

    该区通过开展信访法治宣传党员志愿者服务进村(社区)活动,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法治信访”的认识,营造了居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着力打造“阳光信访”。

   (来源:如东县信访局吴迎春 南通市外向型农业综合开发区 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