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建设

南通市群众工作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在深圳大学开班研训

来源: 南通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8-06-14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人民满意信访建设年”的工作要求,积极应对社会矛盾发生的新变化,通过学习借鉴深圳市在源头预防、矛盾化解、信息预警、应急处置等方面的思路和经验,促使信访干部加强业务规范、改进工作方法、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努力在深入实施信访矛盾攻坚化解中,有效推动我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11日,由市委组织部、市信访局联合举办的群众工作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在深圳大学举行开班典礼。

深大1.png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陈钢、深圳大学副校长徐晨出席开班典礼。

在开班典礼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希望每名学员在研修中思学结合、学以致用,通过研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树立信心决心,进一步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把学到的知识、取到的真经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智慧和本领,转化为推动南通信访维稳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推动全市信访战线不断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先锋。姜书记寄语学员们:一是在工作理念上要坚持自治、共治、法治、德治“四位一体”;二是在工作原则上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责任压实为保障“四个关键”;三是在工作方式上要抓牢预防、排查、化解、稳控“四个环节”;四是在工作举措上要坚持社会化、法治化、信息化、专业化“四化并举”。

深大2.pn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陈钢主持开班典礼并要求参训学员更大力度解放思想,主动对标深圳先进经验,推动理念大更新、思想大突破;更大力度提升能力,自觉寻找各自做好群众工作的短板和不足,有针对性地补软补缺,切实增强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更大力度以学促践,深入思考和研究,把所见所闻所学,努力转化为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新实践。

深3.png

此次研修班为期7天,采用专家授课、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的模式进行,研修内容主要涵盖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理论解读、大数据背景下的创新思维与创新管理、新时代信访工作创新、社会治理困境及对策、法治思维等。

各县(市)区委(政府)分管领导、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乡镇(街道)分管领导,部分市直部门分管领导参训。

(来源:南通市信访局 阮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