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建设

寻根南通最早党支部 学党史悟初心再出发
——南通市信访局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通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3-22 字体:[ ]

3月19日下午,市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冒着蒙蒙细雨追随革命先辈的足迹到大生集团开展“寻根南通最早党支部,学党史悟初心再出发”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学党史现场教学。

微信图片_20210322105446.jpg

1919年五四运动后,南通县一批进步青年开始走上追求革命真理的道路,陆续出现“晨光社”等进步组织。经过思想上、组织上的酝酿准备,1926年4月,中共江浙区委的直属组织——中共南通独立支部,在大生一厂诞生,时有邱会培等6名党员。独立支部的建立,开创了中国共产党在南通地区有组织的活动,点燃了江海大地革命的星星之火。

微信图片_20210322105341.jpg

在南通独立支部纪念碑前,大生集团党委张启祥副书记回顾了早期党组织成立的历史和主要功绩。邱会培等人利用夜校为阵地,一面教育工人识字,一面宣传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思想推动工人组织工会,开展工人运动。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刘瑞龙等革命家从独立党支部走出去,在如皋成立了红十四军,燃起了革命的熊熊烈火。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沿着先辈的足迹,从我们党所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锻造忠诚、奉献的政治品格,争当“狼性”干部,更加自觉地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困难事、烦心事。

微信图片_20210322105350.jpg

在朱德总司令题词的“东方红”板报前,听取了板报的由来和坚持70年用好板报阵地宣传党的革命理论的做法。

大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漆颖斌和市信访局部分退休老干部代表一同参加了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薛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