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建设

海门市信访局开展“倡廉洁、话家风、促党风、强作风”思廉日主题活动

来源: 海门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5-12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加强反腐倡廉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生活氛围。近日,海门市信访局开展了以“倡廉洁、话家风、促党风、强作风”为主题的“5.10”思廉日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09170452.jpg

    育廉,廉声入心。推出“廉政课堂”第二期。本期党课以“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为主题,重点围绕“守初心、担使命信访干部矢志不渝的追求”展开,教育全局党员干部把坚守初心、不忘使命,守住廉洁从政、安全履职的底线。“廉政课堂”共设6期,旨在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将党纪法规知识学深悟透,真正让廉声“入耳入脑入心”,积极营造反腐倡廉的良好氛围。

    测廉,把脉廉情。夯实党规党纪知识基础,达到严守党规、敬畏党纪,实现工作中守底线、懂红线,不碰高压线,集中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网上测试,以测促学、以测促悟、以测促行。通过测试,有效增强了党员干部职工加强党风廉政知识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理论,强化廉政意识,助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话廉,“清风”拂面。5月9日上午,组织局机关人员统一观看了廉政短片,随后结合短片《一封迟来的家书》,围绕“家风传承”开展集中讨论,与会党员畅谈了对良好家风的理解,并通过历史典故、身边故事和近期的抗疫故事,深刻感悟倡导建设廉洁、文明、向上的家庭风尚在推动好的党风、工作作风养成中的重要作用。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文蔚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对容易出现的廉政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她要求大家保持清醒、提高警惕,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培养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同时,时刻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宗旨,全力做好信访矛盾化解工作。

    (来源:海门市信访局 朱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