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建设

南通市信访局党组传达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 南通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1-04 字体:[ ]

12月29日上午,南通市信访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会上张炎同志全文领学了徐惠民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对标对表。在深入学习贯彻的同时,主动谋化、推动发展。感受发展新成就,深刻领会“南通‘好通’、沧桑巨变、生活幸福”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新定位,继续优化信访工作机制,凝聚“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合力,提升信访工作治理效能。主动融入新格局。以市委全会精神为指导,积极前伸后延信访工作触角,坚定不移抓实信访矛盾化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二要振奋精神,砥砺奋进。激发“狼性”精神,持续拼搏向前。要在维护权益上有新作为,充分发挥信访工作参谋和服务功能,准确反映群众所思所盼,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在畅通渠道上有新举措,完善信访网电“四位一体”受理平台,积极推动职能部门和属地政府依法按政策解决信访问题。要在矛盾化解上有新成效,主动从群众角度思考、分析和处理问题,既讲清法理,又讲明事理,更讲透情理,把化解矛盾的过程变为密切党群关系的过程。

三要压实责任,争先创优。强化问题导向,严格制度执行,以责任落实推动创先争优。主动自我加压,推动能力新提升。夯实基层基础、深化调查研究,在完善制度机制、解决突出问题、优化职能责任上下功夫,不断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聚力化解矛盾,力争取得新突破。不断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深化领导包案、落实分类处理、推动“三跨三分离”案件化解,持之以恒抓化解。严格内部管理,确保迈上新台阶。持续开展“党徽在岗位上闪光”主题活动,激励广大信访干部爱岗敬业、创先争优。坚持给基层减负、为干部赋能,把主要精力凝聚到化解矛盾、推进发展、维护和谐稳定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