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建设

市信访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南通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1-26 字体:[ ]

经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批准,1月22日下午,市信访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炎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冯斌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明确举措认真整改。

会前,局党组紧扣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扎实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炎同志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主动接受其他同志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联系个人思想及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诚布公、形成共识。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核心就是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要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下功夫。二是坚持践行信访为民职责使命,关键就是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要用一流的工作绩效,加强源头治理力度,攻坚化解突出矛盾,有效防范重大风险,用高质量的信访工作维护全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三是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根本就是反对“四风”、改进作风。要持续开展“党徽在岗位上闪光”主题活动,创新开展网上信访“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提升网信工作质效,着力解决量高质低、重程序办理轻实体化解的问题,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一流的服务水平赢得群众的满意和信任。

张炎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一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全市信访系统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是树牢担当意识,勇做攻坚克难的表率。发扬斗争精神,各尽其职、各负其责,担当作为、创新奋进,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全市信访系统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三是树牢问题意识,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抓好分管系统的整改落实,特别是加强对分管处室的督促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四是树牢责任意识,全面抓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党外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带头严格落实 “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来源:机关党委 薛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