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建设

南通市信访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南通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9-12-03 字体:[ ]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部署要求,12月2日,南通市信访局党组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陈亮组长、冯斌副组长到会指导,会议由局党组书记李学义主持。

    会上,李学义书记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局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联系个人思想及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目的。

    陈亮组长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进行点评。他指出,市信访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质量较高,会前准备比较充分,为开好本次会议奠定了良好基础;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真诚“有辣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整改措施明确具体,针对性地回应了查摆的突出问题。同时,他就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特别是要加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其中关于落实社会治理的指导思想,把四中全会上提出的完善信访制度和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相关调解机制结合起来,学习借鉴“枫桥经验”,不断提高解决信访问题的能力。二是要务求整改实效。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做好示范、当好表率,把“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转化为立行立改、持续整改的务实行动,交出整改落实的合格答卷。三是要以制度建设巩固教育成果。加强学习、调研成果利用,形成制度上的成果,推动信访制度不断完善,助力信访工作形势不断好转。四是要总结推动主题教育有始有终。要认真梳理总结主题教育活动中的经验、做法和成果,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完整、全面。

    李学义书记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下一步市信访局党组将认真按照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坚持刀刃向内,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到学习不放松、整改不放松、实干不放松、思想不放松。二是坚持靶向发力,以精准务实的举措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不断巩固问题整改成效。三是进一步强化成果转化,以主题教育成果高质量转化,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办公室 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