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建设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海门市信访局结合业务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来源: 海门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7-11-27 字体:[ ]

       近日,海门市信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全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局党组成员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重点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重要指示和十九大报告中涉及社会治理和矛盾化解的相关内容,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谈今年工作成效不足和明年工作思路举措。

      交流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文蔚讲话。朱文蔚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社会治理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全领域、多角度的部署,我们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无比深情和对群众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使我们信访系统的同志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以致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难。朱文蔚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首先要学懂,要领会基本要义、核心要点,掌握新时代、新思想、新要求、新征程的丰富内涵;其次要弄通,要做到融会贯通,坚持历史地、动态地、相互联系地学,不仅要知其然,而且要知其所以然;再次要做实,要以十九大精神统领工作全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朱文蔚要求,信访系统要分专题分阶段、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党组成员一要带头学、认真学、扎实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二要具体指导分管科室的学习,要亲自过问,亲自宣讲,联系工作实际深入研究。要站在新时代的高度,深入思考社会主义矛盾的变化对信访工作的新要求,深入基层调研,拓宽工作思路和视野。三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推进“四大专项行动”、抓好当前、谋划明年等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信访事业的改革发展上来,为推动“两聚一高”“两争三区”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提供坚强保证。(来源: 海门市信访局  曹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