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建设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南通信访系统在行动

来源: 南通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3-23 字体:[ ]

党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薪火相传、战胜困难的精神脉络,是中华民族灿烂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集中开展党史教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意义非凡,影响深远。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统一安排与部署,连日来,南通市信访系统迅速掀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南通市信访局

寻根南通最早党支部   学党史悟初心再出发

3月19日下午,在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的基础上,市信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冒着蒙蒙细雨来到南通大生集团,追随革命先辈足迹,开展“寻根南通最早党支部,学党史悟初心再出发”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现场教学。

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沿着先辈的足迹,从我们党所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锻造忠诚、奉献的政治品格,争当“狼性”干部,更加自觉地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困难事、烦心事。

(供稿:薛海锋)

海安市信访局

学史明理   学史力行

3月19日,海安市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方式,是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履职为民的重要课题,是发扬优良传统、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彰显信访特色,学在深处,谋在新处。站稳人民立场,坚持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协助党和政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牢记政治责任,坚持传承精神与提升本领相促进,善于发现问题、勇于解决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化积案解难题的精神动力,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时代信访连心桥的新样子。

(供稿:钱海兵)

如皋市信访局

学思践悟   推动发展

3月18日下午,如皋市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是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奠基石”,是打造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的“必修课”,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努力成为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本领高强的新时代信访干部。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立足“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使命,大力弘扬“三牛”精神,坚守为民情怀、提升服务本领。紧扣学思践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为民服务宗旨,结合领导干部接访下访、“三到基层服务一线”、重复信访集中治理等活动,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推动解决一批信访突出矛盾,为党的百年华诞营造和谐社会氛围。

(供稿:佘越剑 郁宇)

如东县信访局

学史明理   笃行致远

3月18日,如东县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会议指出,要认清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锤炼初心使命、强化历史担当,运用历史思维分析现状、认清趋势、把握未来,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摆上位置,抓出成效;要细化学习任务,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以上率下,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等专项工作作为实践载体,集中力量攻坚化解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诉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供稿:吴垭铭)

启东市信访局

以学促行   知行合一

3月18日下午,启东市信访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会议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教育与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与争创模范机关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信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高标准高质量”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以过硬成效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学出政治上的坚定、理论上的清醒、行动上的自觉。通过学党史、办实事,提升信访工作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水平,增强为民服务意识、为民服务能力、为民服务实效。通过学党史、开新局,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信息化再上新台阶。

(供稿:覃鹏)

海门区信访局

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

3月18日,海门区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春霞作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把学习党史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推动中心工作落实结合起来;激励全体干部职工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南通前列贡献积极的力量。

(供稿: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