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以‘保’促‘稳’,我为南通发展建言” 专题人民建议征集活动通告
来源: 南通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6-18 16:08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打牢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坚实基础。决定向社会各界开展“以‘保’促‘稳’,南通发展我建言”人民建议专题征集活动。征集活动将紧紧围绕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各级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一、征集内容

    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以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确保经济总量过万亿,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实现。

    主要征集以下五个方面的建议:

    1.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步入正常轨道,危中寻机、化危为机。聚焦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围绕产业链打通“堵点”、补上“断点”,加快复工复产,积极帮助商贸、餐饮、旅游等受影响较大的行业渡过难关,抓好投资、重大项目建设、消费、外贸外资、民生、安全稳定等工作,强化针对性措施,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2.突出固本强基、蓄势增能,以更实举措保持经济平稳增长。进一步强化以实施重大项目为抓手,构建具有集群竞争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提升先进制造业集聚度和竞争力,为做大总量、提高质量培植后劲。积极落实《南通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外贸企业稳定发展的十二条政策意见》,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3. 以深化生态园林城市建设为重点,提高城市宜居宜业功能和品质。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充分发挥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功能。打造滨江城市客厅,强化滨江风光带功能配套、文化植入,打造独具魅力的江景特色,促进城市能级和品质提升。推动老旧小区和破旧片区改造,加快改善市民居住条件、生活环境品质。

    4.加强完善社会治理,保障改善民生。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提出富民增收新举措,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提高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保障水平,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加强法治建设、维护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5.其他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二、方法步骤

    1、组织实施:本次专题建议征集活动由南通市信访局组织实施,南通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负责具体承办。

    2、征集时间: 6月18日——12月30日。

    3、建议运用:筛选整理有价值的建议,根据建议内容报市政府决策参考或转送市有关部门和单位研究、采纳。督促和跟踪合理化建议的落实和情况反馈。

    4、总结评审:征集活动结束后及时进行总结,并对征集到的建议进行评审,评选出优秀建议予以适当的奖励。奖项设置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三、投稿方式

    1.写信方式。市民所提建议可邮寄至南通市信访局人民建议征集办,地址:崇川区世纪大道6号,邮编:226018。

    2.邮件方式。市民所提建议可发至南通市信访局人民建议征集办电子邮箱:xfj85216611@163.com。

    3.手机方式。(1)登录南通市信访局网站,通过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二维码安装“南通手机信访”APP,通过“手机信访”内的“人民建议”模块进行投稿。(2)关注“南通信访”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微信信访”模块进入投诉请求,信访投诉-信访目的点击意见建议进行投稿。

    4.网络方式。市民可登录南通市信访局门户网站(xfj.nantong.gov.cn),从屏幕右下角进入“南通市阳光信访”的“民意征集”栏,按要求填写提交意见建议。

    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感谢您对南通市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南通市信访局

                                                                   2020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