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东县召开全县信访稳定暨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如东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8-09 字体:[ ]

8月8日上午,如东县信访稳定暨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会议厅召开。县委书记沈峻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小军主持会议。

会上,县信访局、县国安办分别对上半年信访稳定及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围绕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提出的“争先进位、争作贡献”目标要求,就开展好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城中街道、丰利镇、长沙镇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沈峻峰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县上下维护稳定主动有为、打击犯罪坚决有力、社会治理扎实有效,平安稳定工作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平安建设和信访稳定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矛盾化解总体成效与任务目标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基层基础还不够扎实,隐患排查机制还不够健全。

沈峻峰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县落实市委赋予如东“争先进位”三年发展目标、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关键之年。平安稳定战线作为服务保障发展的重要力量,责任大、任务重,要自觉挑起肩上的担子,找准本职工作与服务全局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助推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勇担责、善作为,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平安稳定工作就保障到哪里。

沈峻峰要求,平安稳定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像抓改革发展一样持之以恒抓牢抓好。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自觉扛起平安建设和信访稳定重任;要以更实的工作举措,坚决打好平安建设和信访稳定硬仗;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全力筑牢平安建设和信访稳定根基。要始终保持战斗状态和冲锋姿态,敢打硬仗、善打硬仗、打赢硬仗,以优良作风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如东全力攻坚冲刺、全面争先进位提供有力保障。

杨小军主持会议,指出做好全县平安稳定工作,进攻才是最佳防守、进取才是守业,要自加压力、自强不息。要清醒认识到规范方能立于不败,用心乃为成事之本,全体政法维稳条线的干部要多一份责任、多一份思考、多一份投入、多一份情怀。始终以全力推进平安建设和信访稳定工作务实争先为总目标,正确看待成绩,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工作落实,进一步提升针对性和实效性。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分管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镇(区、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政法委员、信访助理及综治专干,县委政法委、县信访局和县平安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如东县信访局 陈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