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通州区信访局积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通州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2-26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帮助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南通市通州区信访局加强对派驻企业帮扶指导,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支持与保障。

    一是情况全掌握。自进驻挂钩联系村(社区)后,该局对40家派驻企业进行了全面走访,做到“一进二看三落实”(进企业,全面掌握了企业情况;看企业防控措施、看防疫物资准备情况;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员工管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真正做到情况明、底数清。

    二是服务零距离。全程服务派驻企业复工前的申报、防疫措施的落实、复工后遇到的问题。针对派驻企业大多从事纺织行业的特点,该局在服务过程中,综合推广一些企业好的做法,供其它企业参考借鉴。

    三是对接无缝隙。为加强与村居、企业的联系,该局建立了“驻企复工工作群”,即时传达上级工作要求,交流工作进展,探讨发现的问题。同时,在走访过程中,主动收集防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向挂钩联系村(社区)反馈。

    目前,该局派驻的40家企业中,已有38家通过复工复产审核,29家企业已复工复产。派驻工作人员的真心服务与主动帮扶,也获得了企业的普遍认可和好评。

    (来源:南通市通州区信访局 朱向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