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通州区信访局扎实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

来源: 通州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8-10-30 字体:[ ]

    近年来,南通市通州区信访局积极探索社会管理创新新模式,主动作为、克服困难,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

    规范窗口建设,保证优质接访。本着一切为了方便群众的原则,在接待大厅配备了显示屏和触摸屏,公示《信访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工作规则;设立了法律咨询室、联合接待室、集访接待室等专门接待场所,有效应对突发事件;规范了领导接访、律师陪访、责任追究、首办首结等制度;设立了意见箱、公开投诉电话,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评价。通过打造“一站式受理、一条龙服务、一揽子解决”的优质信访服务窗口,让群众的困难和委屈有地诉、有人理、有人管、有人帮。

    擦亮服务窗口,打造温馨接访。近年来,信访问题涉及面越来越广,群众对问题解决的期望值也越来越高。个别信访人想通过缠访闹访获取更多的利益,更有极少数信访人对信访接待人员进行人身攻击。为缓解信访群众的情绪,营造良好的接访环境,该局要求接访人员坚持做到“五个一”:一张笑脸相迎、一杯热茶相待、一声问候致礼、一份耐心听取、一路绿灯办理,全力打造温馨接访服务。

    提升服务水平,历练一流队伍。通过“比学赶帮超”(比服务态度、学业务技能、赶竞争对手、帮后进人员、超服务标兵)活动的开展,接访人员做到在干中比、在比中学,练就了一支讲奉献、能吃苦、有思想、敢担当的队伍。对当日接待的事项及时交转办、跟踪督办,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同时坚守法律、政策底线,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化解信访难题。

   (来源:通州区信访局 邵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