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信访局赴如皋市调研信访工作

来源: 如皋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3-16 字体:[ ]

    3月13日,南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李学义一行赴如皋市对信访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李学义分别听取了如皋市和江安镇信访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在调研江安镇信访工作情况时指出,今年以来,江安镇新任领导班子高点定位,从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出发,理思路、查薄弱、定举措、明责任、抓推进,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分片包线包村包组工作机制,对辖区内十个村(居)书记进行调整,解决了基层干群关系复杂紧张不利局面,推动了一批群众矛盾积案的化解,社会稳定工作取得了实质性成效。在调研如皋市社会稳定工作目标任务推进落实情况时,李学义强调,如皋拥有145万人口,是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之一,经济发展进程中的矛盾问题依然很多,广大信访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主动适应信访工作新常态,加强机制建设,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手段,切实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工作责任,推动信访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李学义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不断强化基层基础建设,着力增强信访工作合力。要积极引入标准化管理理念和手段推进信访工作,及时接待办理群众信访诉求,努力实现群众“最多访一次”目标。要突出信访矛盾积案化解攻坚工作,在解决群众疑难突出信访矛盾问题上再攻坚、再克难,达到“事心双解”、信访总量下降50%目标要求。要拓宽信访工作思路,探索建立信访问题多元化解工作机制,切实将群众矛盾问题解决在初始。要健全完善信访工作责任机制,将通报考核、督查督办、约谈提醒、倒查问责贯穿于信访工作全过程,以责任制落实带动信访各项工作落实。

    如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缪小华参加了工作调研。

    (来源:如皋市信访局 佘越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