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专题研究会办重点信访事项

来源: 海安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3-31 字体:[ ]

近日,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会办重点信访事项。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严长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巧荣,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葛志祥,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永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信访局关于全市重点突出信访事项排查化解情况、开发区关于重点信访事项化解处置情况的汇报,就重点突出信访事项的化解处置情况进行了会办研究。

会议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工作作为一项常规性、基础性工作抓细抓实,推动落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做到超前预防、及时发现、迅速处理、就地化解,努力把信访工作的重心从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排查化解上来,切实消除各类不稳定不和谐不安全因素。

会议强调,各区镇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信访矛盾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充分运用网格管理、访调对接、文明实践、协商议事等基层治理资源,形成信访联处、矛盾联调、工作联动新格局,合力推动多元化解,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市委政法委、公安局、法院、信访局、人社局、住建局、市场建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商务局、瑞海集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海安市信访局    钱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