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开展接访活动并调研信访工作

来源: 南通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9-06-14 字体:[ ]

    6月12日上午,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到市信访局开展接访活动,面对面听取信访人诉求,会商信访案件,随后调研全市信访工作。

6.140.png

    徐惠民听取崇川区孩儿巷南路62号原南通机床厂职工宿舍楼住户代表的信访诉求

    徐惠民现场协调市国资委、住建局、产控集团等单位和崇川区政府进行会商。他要求市相关部门本着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原则,依法依规处理。崇川区政府、有关部门和责任企业要高度重视做好危房解危工作,举一反三,认真抓好面上排查和隐患治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6.141.png

    徐惠民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汇报

    徐惠民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也是密切联系党委政府的桥梁和纽带。近年来,信访部门认真履责、担当作为,为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事多、喜事多、敏感节点多,下半年维稳任务很重。市信访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始终把安全稳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发挥职能作用,统筹好全市信访工作。要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化解矛盾,该解决的问题雷厉风行、加快解决,不该解决的问题,不能满足于个案化解,而是要从面上整体情况出发,以系统化思维进行政策设计,防止发生产生连锁反应;对信访积案要攻坚克难、着力化解,压实各地各相关部门的责任,努力压降信访总量和越级上访,依法打击违法信访行为。

6.142.png

   徐惠民察看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

    徐惠民要求,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信访队伍能力建设,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给予信访干部更多的关心和支持,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队伍,不断开创信访工作 新局面。

徐惠民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合情合理合法,发挥政府职能作用,积极主动地解决群众合情合理合法诉求,深入细致地做好信访工作,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活动陪同调研。

    (来源:南通市信访局 阮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