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皋市信访局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信访干部能力素质“三提升”

来源: 如皋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9-12-26 字体:[ ]

    如皋市信访局不断强化信访干部的能力素质培养,把主题教育焕发的热情转化为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着力提升三种能力。

    一是着力提升信访矛盾的化解能力。把重心汇聚在推动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上,尽最大努力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千方百计推动问题化解。

    二是着力提升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积极培养信访干部驾驭复杂局面、稳妥处置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在突发事件面前做到思路清晰,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有条不紊地按照预案开展工作,积极协调配合相关部门依法、文明、安全、有序做好群众稳定工作,引导信访人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权益。

    三是着力提升整合多方资源的协调能力。充分发挥协调作用,整合资源力量,调动各方积极性,构建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创新群众管理方式方法,聚焦突出问题与薄弱环节,组织第三方力量有序参与,推动矛盾问题及时就地解决。

    (来源:如皋市信访局 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