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启东市专题部署处置非法集资信访问题

来源: 启东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8-07-11 字体:[ ]

针对近期信访接待过程中发现的非法集资上访案件明显多发高发的情况,为切实维护好全市的信访秩序,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坚决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7月10日下午,启东市市委、市政府专题召开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推进会。

会议由分管政法工作的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忠主持,常务副市长王康力亲自集体约谈在启的民间投融资企业负责人及骨干业务人员。市法院对非法集资案件判例进行宣导说明,市公安局通报典型非法集资案件查处情况,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超范围经营、非法开展广告宣传等内容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市金融办对《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法》、《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条例》(征求意见稿)等文件进行解读;会上,市处置办、市公安局分别通报今年以来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开展情况、接报立案情况。市委宣传部、综治办、信访局分别代表处非宣传教育组、案件协调组、信访维稳组进行发言。

会议最后,常务副市长王康力提出了科学应对、综合施策、在整治中遏制多发态势的工作要求,重点在加强宣传教育、预警监测、分类处置、源头管理、联动共治上有突破。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镇(园区、街道)办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启东市信访局徐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