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州湾示范区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通州湾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9-11-26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于信访工作的要求,切实落实好信访工作责任制,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信访工作,11月25日下午,通州湾示范区管委会主任陆忠华主持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议。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各局(办)、三余镇、北部港区、各驻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陆志鹏书记在市委常委会上关于信访工作的讲话精神和市政府徐惠民市长在市政府常务会上关于信访工作的讲话要求,通报了示范区今年以来信访工作情况。同时结合示范区实际情况,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认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通州湾开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和保障;二要举一反三抓源头,要有效防止信访问题积聚、激化、上行,做好初信初访工作;三要多措并举抓化解,化解是最终目的,也是减少信访存量的有效途径。在不突破法律底线的前提下,要坚持全力化解,做到案结事了;四要全力以赴抓稳定,对目前还未能化解的重点案件在推进化解的同时,落实好属地工作责任;五要真查严考抓落实,在季度考核、年终绩效考核专项评分时准确评定、严格把关,同时要严格落实《示范区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实行责任倒查。各单位(部门)要认真落实好陆志鹏书记和徐惠民市长有关信访工作的要求和本次专题会议精神,以良好的信访工作成效为示范区开发建设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张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