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一次难忘的接访经历

来源: 如东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9-03-12 字体:[ ]

    2018年3月的一天,两位相互搀扶的老人走进了如东县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大厅,他们手里提着一个被盖卷、一个装有几个面包的食品袋,似乎是问题不解决就不回。县接访中心工作人员见状立即热情迎上前去,搀扶着两位老人先坐下来休息,并分别递上热气腾腾的茶水,随后与两位老人拉起了家常。

    来访人是一对夫妻,丈夫陈某78岁,去年刚生过一场大病,妻子王某74岁,3年前患上老年性智残,陈某作为丈夫担当起妻子王某监护人的重任。从陈某叙述中,我们知晓了其诉求:一是代智残妻子王某咨询其残疾证办理进度问题;二是2018年危房改造时,村里从其缴纳的4500元建房保证金中向保险公司代扣代缴了500元作为建房安全保险保费,表示不能理解。在10多分钟的接访过程中,陈某妻子多次推门而出,监护人陈某及接访人员多次及时劝阻,以防其远离视线之后出现不测。另外,从陈某的表述中了解到其育有两子,此次危房改造是小儿子单独出钱进行维修的。

    对于陈某提出的诉求,接访人员及时通过电话分别与属地镇区残联专职委员、建设所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得知王某的残疾证已经办好,等级为三级智残,近期将发放到她手中。关于代扣代缴500元建房安全保险保费问题,接访人员现场开具转送单转送至属地镇区进行办理。陈某对接访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认真处理连声称赞,紧锁的眉宇也渐渐舒展开了,沧桑的脸庞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当两位老人带着满意和笑容离开接访场所时,县信访局工作人员将其护送至附近的公交站台。

   (来源:如东县信访局 刘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