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长姜金兵来通检查进博会安保并调研信访工作

来源: 南通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8-11-02 字体:[ ]

    进博会召开前夕,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姜金兵带队赴南通市检查指导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期间信访应急保障工作并到通州区调研信访工作。省信访局副巡视员周宁、南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南通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长顾晓明陪同检查调研。

11.06.png

    姜金兵秘书长一行察看了进博会南通市分流点,认真检查了分流点的安检、登记、安置、医疗救护场所,了解公安、信访、民政、卫生等有关部门力量组织、装备配备和联动机制、应急措施落实情况,亲切慰问了现场执勤的工作人员。

1106.png

    姜金兵副秘书长充分肯定了南通市分流点建设。在听取各单位关于分流点建设情况汇报时,要求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必须紧紧围绕中央、省决策部署,按照“四个确保”目标要求,坚持“依法、及时、安全、有序处置”原则,做好进博会期间江苏籍相关人员劝返分流应急处置工作,以强有力的责任担当为进博会顺利举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所有参与应急保障的各部门要加强协作、紧密配合,确保分流点高效安全有序运转,切实发挥好集中分流的枢纽作用。

11.060.png

姜秘书长一行考察通州区“无访村居”兴仁镇徐庄村

11.061.png

                                姜秘书长考察通州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

    姜秘书长在调研时认为,南通市、区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高位推动、分管领导亲自抓的良好态势,尤其是选好配强县级信访部门领导班子是开创南通信访工作新局面的关键。同时强调,通州区信访局在工作实践中突出 “信访主动”贴民情,“诉调联动”解民忧,“援助拉动”促化解,“依法促动”护秩序,取得了明显成效。 该“四动”做法促使国家信访局依法分类、诉访分离、信访法制化、法治信访的决策部署在基层得到落地、开花、结果,充分体现了南通市用心、用情、用力和用智慧做好信访工作,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这样的“四动”做法在全省面上信访工作中具有示范意义,一定要坚持并推广。

     (来源:南通市信访局 阮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