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东县信访局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如东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8-06-30 字体:[ ]

6月29日,如东县信访局召开了以“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积极查摆问题的基础上,每位党员同志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思想解放够不够、担当作为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方面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在会上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坦诚的批评。

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普遍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强化了“以思想大解放为引领,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共识,一致认为做好新时期的信访工作,必须准确把握信访工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功能定位,积极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智能信访:一要发挥好谋划作用。谋划好整体工作,制定好工作计划,对重点工作做到计划清、方向明。二要发挥好指导作用。指导基层和相关部门,依法依规抓好相关工作落实,尤其是各专项行劝的高效开展和推进。三要发挥好协调作用。依托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平台,抓好重大和群体信访事项的妥善处理,协调好上下左右的关系,确保信访突出问题得到有力化解。四要发挥好服务作用。热情服务好每一位信访群众,扎扎实实帮助基层和信访群众解决合理诉求。

(来源:如东县信访局  吴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