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启东市信访局严把“三关”,有序恢复来访接待

来源: 启东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3-17 字体:[ ]

    近日,启东市信访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南通市信访局视频会议精神,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和来访接待工作,立足“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严把“三关”,安全有序恢复来访接待。

    严把“外围卡控关”。始终紧盯“坚决不能出现疫情在信访部门传播”这个目标,发布恢复接待通告,实行预约叫号控制来访人数,确保接待场所规范有序;在接待中心大门口设立来访登记处和体温监测点,实现“关卡前移”,筑牢外围疫情防线,确保接待场所安全无隐患。

    严把“诉求分流关”。始终盯紧“群众来访诉求”这个关键,细致甄别问题类型,现场引导群众走法律援助32件、调解1件,接受咨询4件,有效减少人员聚集;积极引导群众进行微信信访、电话信访、网上信访,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严把“来访接待关”。始终盯紧“提升规范受理办理质效”这个根本,落实首接首办责任制,抓好登记、交办、办理、办结、反馈、督办六环节,切实提升一次性办结率;落实领导带班,精准答疑,解决疑难复杂信访问题,高质量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工作。

    (来源:启东市信访局 高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