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启东市扎实推进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

来源: 启东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8-08-22 字体:[ ]

    今年以来,启东市扎实推进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严把信访诉求依法分类处理的“入口关”,注重分类处理信访诉求的“分流协调”,宣传与督促并举,从源头上有效化解各类信访问题。

    根据国家和省下发的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部门清单,相应制订完善了《启东市依照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投诉请求清单》,理清了常见信访诉求的法定处理渠道。针对每一个信访诉求,通过仔细甄别研判其主要诉求,及时转送至有权处理机关,对诉求解决途径明确的,在转送的同时向有权处理机关提出分类处理的建议。涉及多个诉求、多个途径、多个部门的疑难复杂信访诉求,充分发挥信访部门的协调职能,提出解决方案和责任分工的意见。在有权处理机关办理过程中,对应当受理而未受理、行政程序文书未按规定时间上传阳光信访系统等情形,及时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议和督办意见。同时,通过印制宣传页、流动电子屏、宣传栏等不同的形式加强宣传,引导群众主动按照法定途径提出诉求,让广大人民群众准确地找到法定渠道,更加有效地维护好自身权益。

    (来源:启东市信访局 朱进、张泉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