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今年信访工作

来源: 南通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9-02-26 字体:[ ]

    2019年2月26日上午,南通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信访工作汇报,研究今年信访工作,市委书记陆志鹏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批示精神,听取了国家信访局视频会议精神、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2018年信访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19年信访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信访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拓进取、积极作为,在矛盾化解、活动保障、改革创新、队伍建设上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市争创“一个龙头、三个先锋”做出了不懈努力。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努力推动信访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加强矛盾化解。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主动听取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判社情民意,化解突出问题。要强化底线思维,防范社会风险,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及时就地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消除各类矛盾隐患。三是主动担当作为。这次机构改革中成立市委信访局,与市信访局合署办公,这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信访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信访部门要超前谋划、精心安排,及时排查掌握各种矛盾纠纷,及时化解消除矛盾隐患。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负责同志要主动化解矛盾,深入调查研究,深入开展领导接访下访包案,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背对背”时的矛盾在“面对面”时就能解决。信访维稳条线的同志要加强信息研判,及时掌握、及时研判、及时处置,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事多、喜事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共同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南通市信访局 阮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