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门市四甲镇创新“四个平台”推进信访工作

来源: 海门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9-12-05 字体:[ ]

    2019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质效,畅通信访渠道,海门市四甲镇创新“四个平台”推进信访工作。

    “一站受理服务”平台。融合信访接待、矛盾调解、法律咨询、人口服务,对群众来访诉求,实行一站受理,分流交办。

    “四网合一”平台。建设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中心,实现远程视频接访系统、综治视频会议系统、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网格化服务管理智能应用平台“四网合一”,配备专职网格管理员4名,探索实行源头发现、采集建档、分流交办、检查督促、结果反馈五步闭环处置流程。

    “专家门诊式接访”平台。提前将镇领导干部及部门负责人的接访计划对外公开,让群众来访就如到医院找专家看病一样,群众反映诉求后,接待人员即通过“望、问、闻、切”迅速通知相关“专家”接访会诊,让群众诉求在第一时间得到最权威的回复,并得到最迅速的处理。

    “最后一公里”平台。对来信来访信访事项进行依法分类,对群众反映民政低保、土地、城乡建设等民生问题,由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带队及时走村入户,和群众面对面交流,及时就地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来源:海门市信访局 刘小燕 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