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启东市信访局“一树二强三抓”助力提升信访业务标准化建设水平

来源: 启东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3-12 字体:[ ]

    启东市信访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局信访标准化建设具体要求,牢固树立“以标准化促进规范化、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提高信访工作质效”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目标引领,着力推动学贯贴合,持续提升全市信访业务标准化建设整体水平。

    树立一个标准。在当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信访主业的特殊时期,局领导班子带领各业务科室对照省局下发的六项业务标准,在贯彻落实上认真找差距、补短板;根据各业务科室工作特点和要求,将省局六项业务标准与本市信访工作特点深度融合,拓展标准外延,制定了来访、来信、查办督办、复查复核、市领导接访、“百县千案”办理等六个方面17个内容规范,汇编了《启东市信访业务工作手册》,为深入推进全市信访业务标准化建设树立高标准。

    强化两支队伍。始终紧扣“人”这个关键因素,以提升信访干部“政策宣讲、思想疏导、矛盾化解、预警研判、应急处置、资源协调”六个能力为根本,推行分层强基础,对全局信访干部,着力在规范基层业务标准的指导质效上求提升,在提高信访业务“多面手”的培养能力上求突破;对基层单位及职能部门信访干部,盯紧“兼职、流动”两大特性,做实做细点对点培训、跟班培训,确保信访业务标准化建设始终“不挂空档”。

    抓好三个环节。始终将标准化建设作为一项全局性重要工作高效推进。抓好组织领导,成立市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对全市信访系统标准化建设工作加强组织协调,形成联合联动、互有分工、各司其职的工作格局,确保标准化建设按时序、进度、要求顺利开展。抓好督查指导,加强基层一线标准执行实施的督查与指导,扎实推动基层单位及职能部门严格执行既有标准、完善相应台账,确保标准化建设落地生根。抓好考核促进,在考核奖惩上,把标准化建设纳入信访责任制考核范围,加强对基层单位和职能部门实施情况的跟踪督导、动态检查、定期评价,促进基层党委政府压紧压实责任。

    (来源:启东市信访局 黄溦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