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启东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信访工作

来源: 启东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8-05 字体:[ ]

8月4日,启东市委书记王晓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信访工作。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阶段工作建议以及“一战两整治”工作专题汇报。

王晓斌书记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信访矛盾化解“百日攻坚”活动的成果要守住、做法要延续、精神要弘扬,稳中求进,扎实推进“一战两整治”工作;要高度重视初信初访,第一时间正视、第一时间化解,坚决防止初信初访变成重复上访、新问题变成老问题、小问题变成大问题、个人问题变成群体问题。二是积案化解再深入。要对群体性信访矛盾进行系统性排查梳理,逐案明确矛盾化解责任主体和责任人;要做好“一案一策”化解工作,注重从政策层面,批量化解一批,达到解决一个、稳定一片的效果。三是源头治理再加强。充分用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和信访工作专班机制,立足在当地、在基层、在一线、在萌芽时期把准脉,不等、不拖,做到早预警、早预防、早化解,把好信访第一关,认真解决群众诉求。四是工作责任再压实。市领导要带头持续做好接访下访工作,亲自包案、靠前指挥,“真接访、接真访”“真包案、包真案”;职能部门要讲政治、定位准、站位高、思想认识到位、岗位职责到位、部门联动到位;信访联席办要切实履行统筹协调、督办交办工作职责,从市级层面积极推动积案化解;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要用好用活追责问责、干部能上能下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属事责任,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每个环节有人盯,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来源:启东市信访局 杨凯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