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东县洋口港经济开发区邀请张云泉上党课

来源: 如东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8-06-14 字体:[ ]

为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持续开展,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6月9日上午,如东县洋口港经济开发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组部特聘教授、省信访局原正厅级巡视员张云泉应邀前来,以“从事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探索与感悟”为题,为该区300多名党员干部、基层党总支书记、教育系统工作人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张云泉从“强基固本,从思想根基上打好做群众工作的思想基础;加强群众工作的组织建设,落实责任、注重实效;注意信访接待方法,体现群众工作水平;探索掌握处理疑难问题的方法和技巧;提升境界、律己为乐、视民为天、永做公仆”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关于做好群众工作的深切感悟。

张云泉强调,共产党员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的信仰和忠诚是干成一切事业的思想基础。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务实苦干,用电脑写空头材料解决不了现场的实际问题,坐在办公室里锻炼不出做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只有深入到群众中去,才能真正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胸怀全局大目标、努力做好手头事,是一名合格党员的具体体现。做合格党员,用党风、政风影响民风,促进整个社会政治生态的好转,为经济和各项事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讲话中,张云泉以童年经历为引子,讲述了艰苦岁月里先辈们拼搏进取、不畏艰难的故事,并结合多年工作经历,用理论思考现身说法,激励党员干部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人民群众的好公仆。2小时40分钟的精彩报告,张云泉用鲜活生动的案例、朴实无华的语言,感人至深的故事,不时赢得大家的热烈掌声。

(来源:如东县信访局刘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