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通州区金新街道强化考核促信访工作质效提升

来源: 通州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9-03-25 字体:[ ]

    南通市通州区金新街道地处主城区,各类矛盾交织,特别是随着国家高新区建设的推进,信访矛盾数量一直居高不下,来访群众期望值越来越高,诉求表达意愿越来越强烈。少数村居干部对于信访工作,不同程度地存在疲劳厌倦、思想松懈的现象。

    如何扭转严峻的信访态势,推进积案化解,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对各村居和相关部门的激励,从而充分发挥整体合力,成为摆在金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面前的一个难题。

    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信访工作何尝不是如此?只有抓早抓小、重在日常、重在积累,才能收获成果。为此,金新街道于2018年大力实施信访积案化解提速年活动,将信访工作列入街道重点工作进行季度考评,每季度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并设置90分的保底分,低于保底分的只排名不评奖。通过夯实基层基础、注重过程监管、设置导向性指标,突出了信访工作实际绩效,街道上下紧紧围绕突出重点、猛攻难点,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2018年,金新街道共化解市级以上交办件24件,化解率达85.7%,信访形势也得到明显好转,被区委、区政府表彰为2018年度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工作实践证明,只要加强考核,夯实基础,凝聚合力,信访工作定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南通市通州区金新街道倪晓峰、区信访局季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