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信访稳定工作

来源: 南通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8-08-24 字体:[ ]

8月23日上午,南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徐惠民主持召开第29次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信访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信访工作取得成绩。徐惠民同志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信访系统紧紧围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开展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特别是通过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和“走帮服”等工作,有效化解了一大批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全市信访维稳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持续保持了社会大局总体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为服务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对于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信访稳定工作,徐惠民同志强调要求:

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指示精神和省委娄勤俭书记对信访工作的指示要求,充分认识当前信访维稳工作的特殊性、严峻性和挑战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高度重视和支持信访维稳工作,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强化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为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

要坚持依法依规化解矛盾。实行领导包案制度,是为了包责任、包稳控、包矛盾的化解。要坚持在法律框架下统筹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做到案结事了,停诉息访。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通过多途径、多渠道和多元化解机制,推动信访积案、难案的解决。要进一步规范决策行为,提高决策科学性,特别是涉及群众利益和民生保障方面政策的出台,要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切实转变作风,从源头上减少各类问题发生。

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要落实党政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有权处理部门的主体责任和信访部门的督办责任,切实把维护稳定作为硬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既要各司其职,着力解决好区域、职权范围内的信访维稳问题,又要相互配合、综合施策,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特别是主要领导要担起关键之责,牢牢把信访维稳的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关心支持信访维稳工作,在人力财力上给予关心和倾斜。在人员的配备上,尽量能够把一些会做群众工作的干部,有基层工作经验的干部配到信访上去。要做好信访干部的使用和交流。

(来源:南通市信访局 刘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