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委徐惠民书记接待来访群众调研信访工作

来源: 南通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4-15 字体:[ ]

    4月14日,市委徐惠民书记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综合管理水平,为群众营造和谐宜居幸福的生活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415084900.jpg

    某小区居民反映,他们拆迁后在外过渡8年,2017年底经原市房管局协调提前安置到该小区。因为开发商违规建设等原因,至今未能申领不动产权证,导致子女无法就近入学、产权转移手续无法办理等问题,要求政府协调帮助办理不动产权证。

    徐惠民与信访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诉求,又详细了解该信访问题的具体情况。崇川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城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从各自工作实际出发,介绍问题产生的原因、前期工作进展等相关工作情况。

    徐惠民现场与崇川区和市级部门负责同志研究解决办法、会商化解方案,明确具体责任,要求6月底前化解结案。徐书记强调,要做到举一反三,加强此类问题的梳理汇总,主动推进化解,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同时,在下一步城市建设过程中,要从源头抓起,防微杜渐,确保此类问题不再发生。

    徐惠民指出,信访工作很重要,是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稳定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大形势下,做好信访工作保持社会稳定显得尤为重要。各级党委政府要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解决好他们最关切的问题。遇到跨部门的疑难复杂问题,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主动上前一步,把职责范围内的事做好。拆迁安置工作要坚持政府主导、群众自愿的原则,把好事做好,增加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徐惠民强调,各级领导干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把领导包案化解信访问题作为政治任务来落实。要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真包案、真推动、真化解,用实际行动推动经济社会健康、持续、长远发展。责任上要全力压实。属地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专人负责,加强各方对接,过细做好群众工作。市各相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整体联动,主动担当,齐心协力,推动落实。作风上要雷厉风行。工作推动中要矢志而行、竭力而为,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以快人一拍、先人一步、高人一筹的能力和智慧,不获全胜不收兵、不达目的不罢休。推动经济发展如此,化解信访问题维护社会稳定更要如此。方法上要具体深入。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矛盾,要积极用好政策和法律资源,依法依规定纷止争,决不能游离于法治之外解决问题。各级党政领导要高度重视信访包案工作,主动担当、牵头协调,真正把案情理清楚、责任剖析透,拿出切实有效办法,推动“案结事了”、停诉息访。

    (来源:机关党委  薛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