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皋市委书记张建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研究信访工作

来源: 如皋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1-15 字体:[ ]

    近日,如皋市委书记张建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听取了市信访局2019年度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报告,对《如皋市镇(区、街道)信访工作重点管理实施办法》的出台背景、修订过程、目的意义等进行了专题研究。

    张建华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凝聚民心最直接的“窗口”。各级党委政府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张建华强调,镇村两级始终处在应对矛盾风险的最前沿,联系服务群众第一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要靠前抓,其他班子成员要协同抓,形成解决群众问题合力。张建华要求,市四套班子领导要亲力亲力抓好挂钩联系单位社会稳定工作,落实工作协调和指导责任。市信访联席会议要定期分析社会稳定形势,及时研究解决信访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矛盾、新问题,采取有力措施防范化解矛盾,推动信访稳定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各镇(区、街道)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信访工作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解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上做到快速果断、怀柔相济、坚强有力,切实把好矛盾纠纷“入口关”,从源头上控制矛盾纠纷增量;把好矛盾纠纷“调处关”,最大限度减少矛盾纠纷存量;把好矛盾纠纷“出口关”,全力防范处置矛盾纠纷变量,努力推动群众矛盾问题得到及时就地解决。

(如皋市信访局办公室 佘越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