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崇川区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信访工作

来源: 崇川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9-12-30 字体:[ ]

    12月30日,崇川区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信访工作。区长钱锁梅主持会议。区信访局局长史伟华汇报了全区信访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肯定了2019年全区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2020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认清信访形势,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新任务新挑战。我区作为主城区,处在长三角一体化改革前沿,面临诸多复杂外部环境,各类矛盾高发多发,全区信访总量持续在高位运行,控增量减存量任务艰巨。

    二是要抓实关键举措,推动实现信访工作新突破新提升。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把着力点放在前置防线、前瞻治理、前端控制、前期处置上,立足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矛盾的发生。坚持抓系统、系统抓,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着力推动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建立覆盖全面、触角灵敏、反应快捷的信访信息网络,精确研判预警,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扎实推进依法处理,持续推动全区信访秩序根本好转。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打造信访工作新机制新格局。各部门、各街道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区信访联席办、区信访局要加强与各部门、各街道的联络沟通协调,督促检查重大事项的贯彻落实。要建立常态化督查考评机制,采取重点管理、约谈通报、诫勉谈话等方式,通过督查考核推动责任进一步落实。

    (来源:崇川区信访局 孙磊)